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數十小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動向備受關注,如今傳出藍營群組瘋傳郭董公開信,喊話票投「侯康配」,但郭辦緊急否認外,更另有一個公開信版本流傳,寫的卻是「投給藍白最有可能當選的候選人」,對此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坦言自己經手信件,是自己「幫郭台銘講出心中的話」,此話也遭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怒嗆「違法」。

徐耀昌要郭董別再為國民黨流淚 柯P:我不喜歡情緒勒索別人

曾是國民黨籍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拋出震撼彈,爆料當初苗栗財政危機,只有民進黨幫忙,喊話「台銘兄不要再為國民黨流任何一滴淚」,說不值得付出滿腔熱血之後,卻成為消費利用的棄子。

徐耀昌喊話郭董別為國民黨流淚。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這個也要逼他,那個也要逼他,「如果你真的把人家當朋友,就了解他有遇到什麼苦衷,我就不太喜歡去情緒勒索別人」;而侯友宜則說期盼郭董的力量能夠加入。

選戰最後一哩路,郭董態度左右選情,關鍵時刻,網路媒體和藍營群組瘋傳郭董公開信,信中喊話「百萬連署郭粉,下架民進黨」,更說要集中火力投給侯康配,下方還署名郭台銘,但這封信其實有AB兩版,另一封內容明明寫著「投給藍白兩位中,最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對此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坦言,這封信是自己經手。

網傳郭董「挺侯康」、「藍白最有機會當選候選人」信件。圖/台視新聞

投藍白最有機會當選的人 宣明智:幫郭講心中話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回應,不敢說是他寫的,但是是他經手的,以郭董一個老朋友的身分,他把郭董心中想講的話幫忙講出來,不過被問到郭董是否事先知情,他則表示,有做一些傳遞,郭董是不是確切看得到還沒有機會去對證。

對此柯文哲第一時間沒答這個敏感議題,但黃國昌直接嗆聲宣明智「違法」,揣測完心意也順便把郭台銘的署名放上去,「恐怕觸法了」。

民眾黨控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言人黃子哲散布不實訊息,郭辦也回應,這封信不是郭台銘辦公室發出。選戰倒數時刻,郭董動向恐怕影響最後大選結果。

台北-嘉義/陳蜀強、張元杰、蔡崇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