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出席造勢活動喊出「下架國民黨」,國民黨發函調查不當言行,徐耀昌則在今(22)天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下午徐耀昌現身受訪,表示他欣然接受黨的處分,但對侯友宜選舉前後的態度「很不以為然」,更提到國民黨團結不如民進黨,直言「泛藍真的是笑話」。

徐耀昌宣布退黨現身受訪,被問到國民黨要處分他的不當言行,他表示「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國民黨要處分我的不當言行,我欣然接受,事實上如果黨不這麼做,也不合常理,我沒有意見」。

提到聲明中4批侯友宜,徐耀昌說,「說實在的,大家普遍對侯友宜過去的態度,還有對國民黨中央提名的人選都覺得不是太洽當,每次四大公投、地方上的輔選,大家都全員到場聲援,這代表是一種團結吧,但侯友宜不去參加,你不去幫人家的忙,但你選舉的時候又要大家去幫你的忙,你說這樣對嗎?我對此很不以為然」。

徐耀昌說,「我從政三十年,我覺得真的不好,這是國民黨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很多鄉親跟我感謝,說我講了他們不敢講的話,這代表國民黨在行事作風上有待考量」。

對於國民黨,徐耀昌無奈表示,「國民黨真的要痛定思痛,要大和解,你看看人家民進黨,到今天始終如一只有賴清德,而泛藍呢?真的是笑話」。

徐耀昌還說,「國民黨今天提出來5個人選能看嗎?被唾棄的,只是大家認為事不關己,但我個人認為,大家同理心,救救國民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