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認為要尊重太太,可以稱太太為「夫人」或是「女士」,不應該叫做「牌」。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認為要尊重太太,可以稱太太為「夫人」或是「女士」,不應該叫做「牌」。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昨(13)日上午表示,下週將有太太陪同行程,打出「夫人牌」,結果昨晚卻被對手陳時中捷足先登,他邀請太太孫琬玲站台,以神秘嘉賓身分演奏大提琴。對於「夫人牌」的說法,陳時中則不太贊同,認為要尊重太太,可以稱太太為「夫人」或是「女士」,不應該叫做「牌」。

陳時中今(14)日「每日一挺」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後受訪,對「夫人牌」話題回應,他認為不能將女性說是「夫人牌」,要稱作「夫人」或「女士」,以前他和太太一起出席外交酒會時,孫琬玲被稱呼為「衛福部部長陳夫人」,而孫琬玲疑問「難道我沒有姓嗎?」

陳時中說,現在的風氣是男女平權,對女性應當要有基本的尊重,「我是陳時中,我太太她當然有她的一個(名字)要被尊重,所以不能稱作『牌』」

陳時中昨晚合體太太公開露面,在太太演奏完大提琴後,陳時中當場獻上一束花並擁抱妻子,感性表白「900多天,加上選舉100多天以來,我從來沒有謝謝過妳,謝謝妳對我的包容、對我的支持,我才有這個力量繼續往前走,謝謝妳」。

陳時中提到,昨晚獻花給太太的時候很感動,幾乎要哭了,他仔細想想,在防疫工作的900多天裡,他竟然沒有和太太道過謝,雖然心裡上常會感謝太太,但沒有說出口過,才覺得有點感傷,昨晚將「謝謝」說出口時,就覺得有點心酸。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