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大選倒數一週,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再度成為選戰攻防焦點。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澄清,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是造謠,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直言,直接把合約書內容公開就好,更說「講到這件事我火氣都上來了!」

衛福部昨(5)日在臉書貼文針對「採購合約封存30年?」、「疫苗採購涉弊?」、「國產疫苗沒有保護力?」等爭議發文澄清。陳時中也轉發這則貼文,表示從防疫時期到現在,特定人士持續把疫苗採購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只因採購合約附帶保密條款,無法立刻公開,就大肆造謠合約文件「封存30年」,向大眾傳遞完全錯誤的訊息。

陳時中強調,高端COVID-19疫苗保密條款期限為5年,目前政府正努力協調提前公開,而外國廠牌保密條款普遍在7至10年,且世界各國的COVID-19疫苗採購都是如此,此外,司法機關在檢視過疫苗採購合約後,相關舉發共63案,均查無不法全數簽結。

陳時中最後更喊話,「散布這些錯假訊息的人,是在傷害台灣。造謠者,請停止你的行為。」

柯文哲今(6)天在台中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此事他怒嗆,直接把合約書內容公開就好,質疑現在有什麼理由不能公開,還說「講到這個我火氣都上來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