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出面說明鎮瀾宮黃金媽祖純度問題。圖/台視新聞
顏寬恒出面說明鎮瀾宮黃金媽祖純度問題。圖/台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黃金媽祖」遭檢舉非純金,經台中檢方證實是「金包銅體」,廟方一直都沒有回應,今(26)天下午前立委顏寬恒參加盧秀燕競選總部開箱活動時說,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本來製作就要摻入其他金屬,但270多公斤的黃金絕對經得起考驗,不相信要秤的話,也非常歡迎。

中檢證實是「金包銅體」 顏寬恒:製作本就摻其他金屬

要證明金媽祖是270幾公斤的金牌鎔鑄打造而成,口說無憑,前立委顏寬恒歡迎大家去秤一秤,他還說「有物理常識的也都知道,必須要有其他的金屬來支撐這些黃金」。

金光閃閃的鎮瀾宮黃金媽祖,2005年展出時對外宣稱,一共鎔掉一萬多面信徒捐贈的金牌,花了一年多打造而成,斥資一億兩千萬,後來卻被檢舉非純金,經台中檢方證實是「金包銅體」,廟方一直沒有回應,顏寬恒首發聲,就怕焦點被模糊,下午他參加盧秀燕競選總部開箱活動,受訪時特地選在總部門外,只是這把火還是燒到了盧秀燕,盧秀燕在議會上不斷被問及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不想讓這把火延燒,也不願意鎮瀾宮的話題影響選情,顏寬恒最後站出來說「歡迎檢驗」,直接做總結。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