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再引發討論!除了相隔18年再出現「三媽會」,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傅崐萁夫婦都專程前往,迎接媽祖聖駕,但沒想到碰上兩位委員,媽祖竟然只有搖晃一下,就隨即離開,網友紛紛留言,超跑本人果然超有個性。傅崐萁今(20)日被問及此事,強調迎駕很順利,也認同粉紅超跑相當隨心所欲。

2立委迎媽祖聖駕 媽祖鑾轎晃一下轉頭離開

年度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相隨,盛況空前,政治人物們也相當熱衷。

睽違18年,白沙屯媽祖18日駐駕大甲鎮瀾宮,形成三媽會後,隔天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直衝第一排,雙手拿香,誠心跪在路邊迎駕,但只見媽祖聖駕搖晃了幾下,就隨即轉頭離開,持續趕路,完全沒有停下,疑似相同的狀況也發生在傅崐萁身上。

2立委尷尬表情被拍下 網友:粉紅超跑有個性

過去白沙屯媽祖都會在龍井區公所前駐駕,傅崐萁夫婦早早在現場等候,沒想到媽祖直接繞開,兩人意外的表情都被直播拍下,只能眼睜睜看著鑾轎離去,讓網友紛紛留言,「粉紅超跑果然超有個性」,也有人回想起多年前,媽祖繞開頂新魏家人的畫面。

對此,傅崐萁趕緊澄清,「你也知道粉紅色超跑是隨心所欲,後來祂是到隔壁的派出所,所以我們在那裡上香,昨天很圓滿,我難得走了10公里。」

閃過顏寬恒? 網友稱媽祖前一天見過 不用見第2次

隨後鑾轎在分局停駕時,兩人也的確順利迎駕,也有網友解讀,前一天白沙屯媽已經在鎮瀾宮見過顏寬恒了,所以不用再看第二次,直呼果然超有靈性。

全台瘋媽祖,政治人物也沒缺席,粉紅超跑飄忽不定的路線,再被津津樂道。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