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版圖大洗牌!藍營8席成功拿下6席,最受關注的中一選區是藍白合的示範區,蔡壁如空降參選,雖然網路聲量高,再加上盧秀燕全力輔選,但對手立委蔡其昌仍然連任成功。不過在中二選區,藍營顏寬恒上演王子復仇記,讓尋求連任的林靜儀敗北,收復失土。另外,號稱國民黨F4的4名新秀,有3個打敗現任民進黨立委,包括中四廖偉翔、中五黃健豪和中六羅廷瑋,皆逆轉獲勝!

顏寬恒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 林靜儀連任失敗

顏寬恒奪回中二選區。圖/台視新聞

顏寬恒在連吞2敗之後,仍持續經營地方,走自己的路,除了原有的基層實力,也瞄準年輕族群,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再加上最強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助攻,替顏寬恒輔選,痛批綠營兩次遷戶口來選,大打「在地牌」,而對手林靜儀,上次補選是號稱總統級規格,全黨挺一人,但這次各憑本事,期望殺出重圍,但與地方的連結不深,加上大環境對她不利,此次連任失敗。

藍白合示範區失靈! 蔡其昌勝蔡壁如成功4連霸

蔡其昌挑戰4連霸成功。圖/台視新聞

而綠營在中一選區的蔡其昌,則是成功邁入四連霸,他承諾「一定跟過去20年一樣,甚至會比過去更認真更努力。」其實蔡其昌這一戰也打得辛苦,選前一週,全力掃街,勤跑菜市場、站路口,連太太也出來拉票,台中海線人士說,過去國民黨在第一選區沒有培養立委人選,這次殺出了民眾黨的蔡壁如,成了藍白合示範區,喊出拚一次。

對於中一選區最終結果,中興大學教授袁鶴齡分析,「蔡壁如畢竟是空降的,在地雖然非常努力,但在地的力量,還是勝過外來的力量。」蔡壁如則表示,會先深刻檢討哪裡做得不好、哪裡需要加強,預備下一次。

母雞盧秀燕一路拉抬! 國民黨台中立委「新F4」

另外,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這次還有新面孔F4,年輕世代4人結盟,加上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路拉抬,拍攝耳目一新的宣傳片,市場反應佳,包括盧秀燕本命區台中第五選區黃健豪、第四選區廖偉翔,還有第六選區羅廷瑋成功翻轉,台中8席立委最後確定,藍6席,綠2席! 

盧秀燕與台中黨內小雞拍攝宣傳片。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