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搶到頭香信眾可獲得金媽祖。圖/台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搶到頭香信眾可獲得金媽祖。圖/台視新聞

台中大甲鎮瀾宮除夕夜重頭戲當屬「搶頭香」,9日晚上11點廟門一開,信眾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上,競爭相當激烈,成功搶到頭香的是第二次來體驗的32歲張先生,晚上9點就來卡位,順利拔得頭籌,而廟方也為前三名送上金媽祖大禮,第一名還有加碼紀念酒,祝賀新年大吉大利。

搶頭香活動是每年大甲鎮瀾宮除夕夜重頭戲,今年9日除夕夜,廟方11點準時開廟門搶頭香,大家跑的飛快,第一名搶到頭香的是來自台中大肚的32歲張先生,他先前在豬年就搶過頭香,不過當時沒有前三名,如今疫情過後再度來挑戰,成功奪第一。

搶得頭香信眾前三名。圖/台視新聞

張先生晚上9點就先到廟卡位,手長腳長從側門奪門衝進廟,迅速插到香爐,他笑說沒有太刻意說一定要搶到頭香,就試試看、體驗看看,之前第一次體驗過後覺得蠻可惜,就想說要再一次,也希望媽祖慈悲,可以祝福家人都健康,健康才是財富。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前三名「漢草很好」(體格好)、不簡單,新春初一子時11點開廟門,也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大吉大利。

大甲鎮瀾宮搶到頭香信眾前三名可獲得金媽祖。圖/台視新聞

搶到頭香的前三名信眾,分別可以獲得大中小的「金媽祖」,其中最大金媽祖市價大約1萬8千元,另外還有廟方加碼的紀念酒,祝賀信眾新年快樂。

台中/潘欣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