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2)天出席宮廟活動,對於近來被批評說他「擋疫苗」,陳時中致詞的時候,忍不住講出真心話,表示批評他擋疫苗的人,根本是腦袋有問題,因為他是疫情的負責人,疫苗愈早進口對他愈有利,「責任最大的人還阻擋,這不是瘋子?你看我是瘋子嗎?應該不太像吧。」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萬華廣照宮參香祈福,受訪時頻頻被追問採購BNT疫苗期間,拆除外箱的「復必泰」布條、是否與證嚴法師翻臉等問題,陳時中表示做法合法、合規,且慈濟也聲明過沒有相關情事,並沒有說謊的問題,而是在機艙內做相關整理;他也說證嚴法師對他很照顧、很親切,買疫苗前後兩人也曾視訊、共進早餐,沒有所謂翻臉。

陳時中致詞內容透過麥克風廣播至廟外。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進入廟中參拜時致詞時直言,「你說我在擋疫苗,我覺得這個頭腦有問題,因為我是最不想要擋疫苗的人,我得對這件事情負責任」,強調如果疫苗沒進來對他的影響最大,「你說責任最大的人還阻擋,這不是瘋子?你看我是瘋子嗎?應該不太像吧,講話還是很清楚。」

陳時中更說,自己當時一心一意想要疫苗更快抵台,現在自己離開衛福部長的位子,外界還有人在吵這個議題試圖抹黑,「有人知道事情還在那裡說五四三,這樣就不太應該」,希望大家可以睜亮眼睛,一番言論更是透過麥克風播送到廟外。

陳時中步出離開廣照宮時,被媒體問致詞時的言論,陳時中表示,他再講一次,他指的是在所有的人中,對疫苗最關心、希望疫苗早一點進來的,相信自己在台灣裡面是數一數二最著急的人,「我絕對不可能去擋疫苗,這是基本的邏輯」,就像疫苗是救命的藥,他不可能故意阻擋病人吃藥,自己要對疫苗進口負責,因為他是疫情的負責人,疫苗越早進來對他越有利,對國人越好,所以他不可能去擋疫苗。

媒體再追問,批評陳時中「擋疫苗」是否代表腦子有問題?陳時中直言,「這麼簡單的道理」。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