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花蓮一名22歲男子前往柬埔寨工作,結果命喪他鄉,檢警展開調查,鎖定一名在柬埔寨擔任人蛇集團幹部的簡姓女子,她主要在社群投放打字員、模特兒等資訊,以「高薪」職缺引人上當。26日她回國遭到逮捕,警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女PO高薪職缺「釣豬仔」 業績差再轉賣同業

一名25歲簡姓女子在柬埔寨從事人口販運集團幹部,26日入境台灣的同時也落網了,剛下飛機拿行李時,立刻被刑警攔截。因為今年6月花蓮一名22歲男子,在她的接洽下前往柬埔寨工作,卻在8月1日疑似因為吸毒過量過世,檢警展開調查後,鎖定擔任仲介的簡姓女子。

鳳林分局偵查隊長朱茂昇表示,目前相關證據初步研判,她應該是屬於組織裡面幹部層級,透過網路上找到相關被害人,用話術的方式使他們願意出國工作,且警方訊畢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現正積極追緝相關涉案共犯中。 

女蛇頭返台否認仲介販運 自稱受害仍遭聲押

簡姓女子負責用「高級打字員」、「模特兒」的名號,以4萬到15萬高薪引人上勾,但人一到了柬埔寨後就會被監控集中管理,要求打電話詐騙,每天工作至少12小時,如果業績不好,就會再被轉賣給其他「同業」,不過這名簡姓女子卻否認仲介販運,說自己也是被害人。

柬埔寨詐騙風波,事件越滾越大,檢警動起來,要避免再有國人受騙。 

花蓮/陳勁曄、趙子晴、黃鈺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