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關係企業電子支付App「全支付」15日突然發送推播通知給用戶,內容是 「恭喜中獎郵輪日本雙人遊」,讓大批用戶都誤以為自己中獎了,直到點進連結查看名單,才發現根本沒有自己的名字,對此全支付回應,這是行銷部為了「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所推播的中獎通知,造成消費者困擾,他們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但不少網友不買帳,怒批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效益」。

全支付致歉 澄清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

全聯關係企業電子支付App「全支付」15日推播通知,天降大禮讓用戶好驚喜,因為上面寫著「恭喜中獎郵輪日本雙人遊」,總價值9萬多元,還註明4/19前回覆是否要領取獎項,4/24前完成領獎程序,看起來好像真有其事。

不過仔細一瞧,上頭年份寫的是112年,有用戶就點進連結查看中獎名單,結果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名字,App用戶就說原本很開心,但是點進去一看,發現根本是假的訊息,空歡喜一場。

全支付發送中獎推播,卻是假訊息,讓不少用戶空歡喜。圖/台視新聞

用戶再追問原因,全支付才回應,這是行銷部為了「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推播的中獎通知,造成消費者困擾,他們致上十二萬分歉意,對此不少網友不買帳,抱怨「白白高興一場」,還有人怒批「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效益」、「浪費家人3小時打客服確認」,甚至有網友怒喊「大家都要上船!護照跟特休都準備好了」。

全支付回應是為宣傳效益推播中獎。圖/台視新聞
全支付通知中獎遭網友轟詐騙。圖/台視新聞

網友氣炸「浪費3H打客服」 律師:難要求履約

而遇上這樣的狀況,真的能要求業者履行嗎?律師朱立偉表示,照這個東西去解釋它跟你中間有締結發這個旅遊給你的契約,這點是比較難的,若有極端的例子,像是假定看了這中獎通知,他就去辦護照,那這方面造成的經濟損失還是可以求償,不過難處在於因為它在訊息上面故意寫112年。

中獎通知寫112年,求償恐難要求履約。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楊麗萍也說,若有錯誤致消費者誤信而衍生的損失,仍應妥善處理。

行動支付市場競爭激烈,但這回行銷手段疑似玩梗玩過了頭,反倒引發民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