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鎮一家私立幼兒園,上週遭到家長指控,一名老師以不當言語霸凌幼兒,沒想到接著又傳出,上個月底剛離職的陳姓園長,涉嫌以投資幼兒園的名義,詐騙家長和友人,一共50多人受騙,10多年來詐騙金額高達5千多萬!

假投資真詐財! 前園長狂騙吸金 學校撇清

通霄鎮某私立幼兒遭家長指控,老師用不當言語霸凌學生。圖/台視新聞

一段老師疑似用不當言語霸凌幼童的錄音檔曝光,從內容中可以聽到,幼兒園老師不斷以高分貝咆哮大罵學生,措詞包括「你什麼都不會」、「真的很糟糕」、「你寫什麼爛東西」、「孤兒」;小小年紀的孩子都被嚇哭了,老師還要他們不准哭,甚至聯合其他人孤立1名小朋友。

事發在苗栗通霄鎮一間私立幼兒園,家長指控,老師用不當言語霸凌幼童,苗栗縣府獲報後進行了解,教育處學前教育科長王芝翔表示,會再依據調查的結果,決定有無違反不當對待幼兒的部分。

目前案件都還在調查中,但沒想到,幼兒園又被爆料,上個月底剛離職的陳姓女園長,涉嫌利用投資幼兒園名義,以每股10萬元,3個月領一次紅利8000元,詐騙家長和友人。

10多年來逾50人受害 警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雖然事後幼兒園和園長都發出聲明表示,疑似詐騙吸金都是園長個人行為,不過受害家長仍要求校方應出來面對,其中一名受害家長蔡先生呼籲,希望學校要出來面對,不要一直撇清跟陳園長沒有關係;因為涉案金額龐大,而且園長也無法交代資金流向,目前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受理民眾報案,不排除有更多民眾受害。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