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宜蘭童玩節」將在7月6號登場!不過,近期有假冒「宜蘭童玩節」的詐騙臉書網頁,宣稱提早報名就可獲得600元禮券,甚至透過加入通訊群組,進一步騙取個資,為避免更多人受騙,縣府已報警處理,並提醒民眾,可從按讚數以及臉書廣告連結等差別,分辨真偽。

偽「童玩節粉專」行騙 宜縣府報警籲民眾留意

每年夏天,宜蘭童玩節是很多大小朋友戲水的選項之一,今年距離活動登場還有將近3個月,最近臉書上卻出現假冒「童玩節」的臉書粉絲專頁,不只封面圖片、頭貼、近期資訊,完全複製貼上,還加碼稱「提早報名,當天可獲得600元禮券」或是「購票遊童玩,抽百萬好禮」,以假亂真。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出現假冒臉書粉專。圖/翻攝自臉書
假粉專宣稱,提早報名可兌換禮券。圖/翻攝自臉書

有民眾說,假冒的看起來跟真的粉專一樣,看到第一時間可能會直接去登載;也有人說,現在詐騙的網站很多,自己都會提高警覺。

按讚數、無LINE群組 宜縣府曝「辨真偽2撇步」

就怕民眾遭詐,如何分辨真假,縣府人員有撇步,官方臉書按讚人數多達6.4萬人,反觀詐騙網頁只有39人,相差甚遠;官方臉書招募人才,只有連結網站,並沒有使用LINE群組;另外,也可從瀏覽過去童玩節的活動照片、貼文,來看出是否是詐騙網。

今年宜蘭童玩節,將在7月6號登場。為避免更多人掉入詐騙陷阱、個資外洩風險,縣府人員18號已緊急關閉假冒網站。

宜蘭/張愷廷、李承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