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將把YouTuber「師大數學哥」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圖/翻攝自YouTube
台師大將把YouTuber「師大數學哥」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圖/翻攝自YouTube

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卻有YouTuber「師大數學哥」在網路發表疑似仇警言論,點燃民眾怒火。警方訊後將他依妨害公務、妨害名譽等罪嫌函送法辦;校方今(29)日表示,已由輔導單位會同家長討論後續處理方式、持續予以輔導,也將依規定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

台南日前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兩名英勇員警殉職,各界紛紛哀悼,YouTuber「師大數學哥」卻在網路上發表疑似仇警言論,表示「兩名員警死有餘辜」,甚至還說他們平常沒有積陰德,引起輿論撻伐。

師大數學哥昨(28)日晚間發出道歉聲明,「對於近日對警察的惡意評論,嚴重傷害不幸死於砍警案的兩位警察家屬,因此本人在此向死者家屬致歉,承諾日後會謹言慎行,不再用惡毒言論攻擊任何警察及職業。」

師大數學哥強調,已經和父母到台南二分局投案,在吳姓警員的陪同下已順利完成筆錄,事後願意接受司法懲處,若師大校方有意開除學籍,也願意接受。

台師大稍早發布聲明,對於兩名員警為維護社會治安,遭人襲擊不幸因公殉職,校方與社會大眾同感不捨與悲憤。而「師大數學哥」於臉書所作所為,引發大眾撻伐、觀感不佳,除了已由輔導單位會同家長討論後續處理方式,持續予以輔導外,將依規定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

另外,針對學生不當之言論,涉嫌違法部分,已由警政機關依法處理。台師大強調,將會加強宣導學生網路資訊素養,提醒學生應合理使用網路,以免誤蹈法網。

台師大發布聲明。圖/翻攝自Facebook@NTNU.Taiwan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