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造成兩名員警殉職,事發至今一年多,兇手林信吾遭檢方起訴,求處死刑,10月30號開庭辯論,林信吾向家屬道歉,但每每開庭他事不關己的態度,讓涂明誠二姊聽了,氣得當場大喊要他閉嘴,根本無法接受。

狠弒2警!林信吾稱後悔 家屬怒吼:說給法官聽?

去年八月,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搶警槍還持刀殺害凃明誠及曹瑞傑兩名員警,事件震驚社會,時隔一年多,兇手林信吾遭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他一度當庭道歉,說「很後悔做了這件事,自己罪有應得」,但家屬根本不能接受,因為他每每開庭,行為都是事不關己,要家屬怎麼能相信,氣得要求閉嘴。

凃明誠二姊憤怒說道,「如果你有罪惡感,你怎麼能夠這麼神情自在,安詳的坐在那邊發呆放空,還變胖!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家人受到多大的折磨啊,你一個技巧性的作為,道歉給誰聽?法官嗎?我才會說閉嘴啊」。

檢求處死刑 林信吾辯護律師喊「有教化可能」

據了解,檢方主張林信吾所犯的是兩公約所說,情節最重大的罪行,應該判死才能告慰兩員警在天之靈,以及撫平家屬傷痛,不過林信吾的律師則辯護,林信吾犯行是有罪,應該受嚴厲懲罰沒錯,不過並非「有計畫的預謀殺人」,而是「偶發性倉促殺人」,而且四十歲前沒前科,所犯「非最重大之罪」,有教化可能,不應判到死刑。

讓凃明誠二姊當場開嗆,「司法代表的公理與正義,不應該淪為形式上的自我安慰」。

殺警案是家屬心中永遠的痛,地院11月下旬將進行宣判,家屬就盼司法能還公道。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