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兇嫌林信吾,一審遭判死刑。圖/台視新聞
台南殺警案兇嫌林信吾,一審遭判死刑。圖/台視新聞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去年8月22日殘忍持刀攻擊台南市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兩人身上共有55處刀傷,最後雙雙傷重送醫不治,今(23)天台南地院做出一審宣判,兇嫌林信吾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林信吾2022年8月15日外役監逾假未歸、脫逃,8月22日在台南市中西區偷機車,2員警獲報展開贓車追緝,發現機車出現在台南市安南區,凃明誠、曹瑞傑先後前往,當凃明誠抵達時,林信吾拒捕持刀攻擊,然後搶下警用配槍,隨後曹瑞傑抵達,林信吾持槍射警車,導致警車偏向草叢,曹瑞傑下車欲拘捕他,卻被持刀攻擊。

林信吾持利刃不斷砍殺2名員警,割喉、切頸、插胸、刺腹導致2人分別身中17刀及38刀,犯罪手段極爲殘暴。

檢察官主張,林信吾事先買彈簧刀、空氣槍,遇警方盤查時反抗,兇殘殺死2名警員,是有計畫性並非偶發,建請求處死刑,台南地方法院上月底開庭審理及辯論終結,林信吾當庭認罪,並向兩警家屬道歉說,「對不起、很後悔做了這件事,自己罪有應得」,讓凃明誠二姊激動大喊「閉嘴,不接受」。

相關新聞

兇殘殺警過程曝光..凃明誠遭突擊奪槍 曹瑞傑躲過6發子彈仍難逃

家屬之怒!凃明誠姐罵廢死「滾去18層地獄」 哭出聲難忍悲痛

殺警惡煞林信吾當庭道歉 家屬怒喊「閉嘴」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