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轟動社會的台北市夜店殺警案,罪犯易寶宏遭爆竟在外役監服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日晚間就在臉書痛批,這就是民進黨給人民的司法正義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對此事做出回應,盼法務部矯正署對外清楚說明,認為重罪犯應實實在在地服完徒刑,不能走旁門左道。

郭台銘昨晚發文指出,9年前轟動全台的夜店殺警案,兇手竟然逍遙地在外役監服刑,而矯正署僅回覆「一切依法辦理」,這就讓郭董完全無法接受,並點名法務部長蔡清祥「到底做了什麼?」政府曾經承諾的司法改革,又到底改變了什麼?

對此,賴清德今日出席信賴台灣姐妹會成立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明德外役監逃犯殺台南警案未滿一年,現在矯正署要把9年前台北市夜店殺警案的罪犯放到外役監,社會當然會懷疑且無法接受,因此盼法務部矯正署對外清楚說明,認為「該停止就停止,該修法杜絕這情形就應修法,重罪犯應該要實實在在地服完徒刑,不能走旁門走道。」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