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造成2名員警殉職,事發至今1年多,凶手林信吾遭檢方起訴求處死刑。開庭辯論時,林信吾向家屬道歉,不過涂明誠姊姊聽了當場氣得大喊要他閉嘴,根本無法接受,痛批林信吾根本是技巧性作為;另一名殉職員警曹瑞傑的叔叔也說,目前唯一訴求就是趕快判凶手死刑,沒有第二選項!

凶嫌當庭致歉! 涂明誠姊姊:根本技巧性作為

去年8月,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持刀殺害2名員警,震驚社會。時隔1年多,凶手林信吾遭檢方起訴,求處死刑,10月31日開庭辯論,林信吾向殉職員警的家屬道歉,說很後悔做了這件事,自己罪有應得,一度當庭道歉,但家屬根本不能接受,因為每每開庭,林信吾的行為都是事不關己,要家屬怎麼能相信。

凶手林信吾當庭致歉。圖/台視新聞

殉職員警涂明誠的二姊說,「如果你有罪惡感,你怎麼能夠這麼神情自在、安詳地坐在那邊發呆放空,還變胖,我們家人受到多大的折磨啊!」涂明誠的二姊更痛批,林信吾的道歉是技巧性作為,「道歉給誰聽?法官嗎?我才會說閉嘴啊!」

殉職員警曹瑞傑叔叔也認為,「他如果真的有悔意的話,他應該不是表現那麼平常的語氣。」

嫌殺2警遭求處死刑 律師提「非預謀」不應判死

據了解,檢方主張林信吾所犯是兩公約所說情節最重大的罪行,應判死刑,才能告慰兩員警在天之靈,撫平家屬傷痛;林信吾律師則辯護,林信吾的犯行有罪,應受嚴厲懲罰沒錯,但並非有計畫的預謀殺人,而是偶發性倉促殺人,且林信吾在40歲前沒前科,所犯非最重大之罪、有教化可能,不應判到死刑。

殺警案凶嫌遭檢方求處死刑。圖/台視新聞

不過涂明誠二姊一聽,忍不住開嗆,「司法代表的公理與正義,不應該淪為形式上的自我安慰」,曹瑞傑叔叔強調,「目的就只有一個,就是極刑,沒有第二個選項。」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怡孜表示,「被害人家屬的角度來講,應該會有這樣子的想法,不過關於這都是我們在合議庭做判決的時候,參考的一個部分。」

凶嫌殘殺台南2警案! 地院11月下旬進行宣判

每一次講起都是心中的痛,地院將在11月下旬進行宣判,家屬就盼司法能還公道。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柯承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