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口販運事件頻傳,人心惶惶!昨(11)天在花蓮立山部落,出現一名陌生男子在民宅外,說自己是「媽媽教室」的人,甚至喊出住戶的全名;村民擔心是非法人力仲介來騙人,所幸經過警方調查,只是虛驚一場,男子真的只是推銷童書,呼籲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人心惶惶!陌生男民宅找人 自稱「媽媽教室」

從監視畫面看到,一名黑衣男子站在門口不斷叫喊要找人,而且還自己開門探頭說,「是我啦,沒有要找他,要拿資料給他」,但被住戶詢問名字時卻辯稱,「叫什麼名字,我沒有在這裡講過我的名字。」

事發在11日下午,這名男子在花蓮立山部落挨家挨戶找人,但被問起來歷,只說自己是「媽媽教室」,男子行徑實在可疑,讓村民一度懷疑,是誘拐出國到柬埔寨打工的非法人力仲介,立刻報警。

男子喊冤「推銷童書」啦! 憂擄人詐騙虛驚一場

原來是最近柬埔寨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還傳出集團將目標鎖定在部落裡滿18歲的無業村民,因此有陌生人突如其來登門拜訪,引發部落村民之間人心惶惶。不過經過調查,玉里分局立山所副所長金福隆表示,「經查前往民眾家中之陌生人,是推銷童書之業務員,所幸未有不法情事發生。」 只是虛驚一場。 

花蓮/陳勁曄、趙子晴、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