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議昨(30)夜決意徵召立法委員徐志榮參選下屆苗栗縣長,但徐志榮今(31)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拒絕徵召,讓地方人士相當錯愕,身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議長鍾東錦則建議,還是要回歸初選機制,以民意調查產生苗栗縣長候選人,才能凝聚藍軍士氣。

選縣長非人生規劃選項 徐志榮拒徵召

徐志榮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國民黨選策會決意徵召他參選下屆苗栗縣長,不過他的態度始終如一,選縣長不是自己人生規劃的選項,因此拒絕接受徵召,不會參選苗栗縣長,讓外界十分錯愕。

徐志榮表示,「我都N次的表達,我沒有參選縣長的意願,所以今天我如果答應接受黨的徵召,我認為我的誠信會有問題。」

議長鍾東錦爭取提名 18鄉鎮走透透

而十分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持續展開18鄉鎮市下鄉祈福之旅,原本他個人已經同意支持徐志榮參選,但他仍然拒絕的情況下,鍾東錦建議黨中央應該透過公平、公正、公開初選民調,選出代表國民黨的苗栗縣長候選人,才能讓大家心服口服。

鍾東錦建議,黨中央應透過初選民調選出苗栗縣長候選人。圖/台視新聞

藍提名又不同調 藍營支持者砲打中央

由於年底是9合1大選,牽動甚廣,看到其他政黨候選都已經出爐備戰,反觀在苗栗縣最具優勢的國民黨,卻出現中央和地方不同調的亂局,連地方鄉親都忍不住跳出來大罵,「國民黨這次有點亂,真的亂七八糟看不下去了」,將砲口對準國民黨中央,要求不再亂下去了。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