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鍾東錦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因大湖鄉聯合競選總部幹部涉及賄選,鍾東錦當選縣長後,苗栗地檢署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天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再次駁回苗栗地檢署上訴,判決鍾東錦當選有效,鍾東錦第一時間接獲消息,感謝司法還他公道,會好好為苗栗努力打拚。

鍾東錦競選幹部涉賄 苗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苗栗縣長鍾東錦當選無效之訴,歷經超過1年的審判,13日上午,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出爐,駁回苗栗地檢署的上訴,認定鍾東錦當選有效。

這起案件發生在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當時鍾東錦因大湖鄉聯合競選總部幹部涉及賄選,後來他當選縣長後,遭苗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台中高分院駁回苗檢上訴! 鍾東錦當選有效

鍾東錦在就職前5天,不僅發出抗議聲明,還召開記者會反擊,認為司法根本是選擇性辦案,喊冤和賄選的陳姓主委不熟,沒參加過幹部會議,最後一、兩個月也沒到過大湖,果然檢警在查無證據之下,一審、二審都被駁回,全案確定。

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名曜表示,「最主要的理由是,本院認為檢察官所舉的證據,不能證明鍾東錦對陳某、邱某、謝某賄選行為有犯意的聯絡。」

保住縣長位置! 鍾東錦:感謝司法還我公道

鍾東錦感謝司法還他清白,未來會更努力為鄉親做事謀福利,「有做、沒做我自己很清楚,地院高院的法官明鏡高懸,把事情看得非常清楚,這點倒是要表示感謝之意。」

鍾東錦強調,他真的不認識涉嫌刑事賄選的3名被告,日後會審慎交友及用人,也讓這件賄選訴訟官司落幕,保住縣長位置!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