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鍾東錦。圖/翻攝自Facebook@DongJinZhong
苗栗縣長鍾東錦。圖/翻攝自Facebook@DongJinZhong

海葵颱風挾帶風雨襲台,14縣市今(4)天放颱風假,不過苗栗正常上班上課,讓不少網友湧入苗栗縣長鐘東錦的臉書哀號。對此,鍾東錦回應,颱風放假與否自有其法律規定,也說自己雖然不能強硬放假來討好民眾,但可以跟鄉親一起照常辦公,「我們風雨無阻」。

鍾東錦一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每到颱風季節,民眾最關心的事情,莫過於隔天是否會放颱風假,因此在苗栗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後,相關局處同仁立即遭受到了極大的社會壓力,令他十分不捨。

鍾東錦指出,颱風來臨放假與否自有其法律規定,依據中央氣象局昨晚8點30分警報消息指出,苗栗已脫離海葵颱風陸上警戒區,且風力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達山區200毫米及平地350毫米,且已致災或有致災之虞,才能停止上班上課,「因此無法讓鄉親在家休息躲避風雨,是個十分艱難,且有違民眾期待的決定。」

鍾東錦說,「我雖不能強硬放假來討好民眾,但我可以與所有鄉親一起照常辦公、處理縣務,讓縣政不因海葵颱風而停擺,我們『風雨無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