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苗栗市參加𪹚龍系列活動,太太陳佩琪也一同出席,並和國民黨立委邱鎮軍、苗栗縣長鍾東錦同台。柯文哲提到,之前邱鎮軍常常邀請他來參加活動,但一直都沒空,開玩笑說,現在變成總統落選人才有空來。

早就想來看! 柯文哲偕妻陳佩琪參加客家𪹚龍

柯文哲偕妻陳佩琪參加客家傳統的活動𪹚龍。圖/台視新聞

今(18)天大年初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邀到苗栗市玉清宮參加𪹚龍系列活動,太太陳珮琪一身白色洋裝,搭配淡綠色外套,相當清新,陪同柯文哲出席。柯文哲說,𪹚龍系列活動是全國唯一的活動,而「𪹚」在字典裡找不到,是客家話的特別字。

柯文哲也說,其實很多年前,國民黨立委邱鎮軍在當市長的時候就曾邀請他,但因為忙碌無法前來,開玩笑直言,「我一個月前的身分是總統候選人,現在是總統落選人,比較有空,特別跑來參加、看一看。」

柯文哲選後下鄉接地氣 勤跑地方穩固組織

除了自嘲,柯文哲也透露和邱鎮軍早有交情,而這幾天,他也都在藍營執政縣市跑地方行程,從台東、花蓮到苗栗,很接地氣。

柯文哲拿畫筆為𪹚龍點睛。圖/台視新聞

參加客家傳統的活動𪹚龍,柯文哲拿起畫筆,跟著司儀步驟,先點眼睛,顯得有點不熟悉,陳佩琪也在旁邊,幫忙指點,再依序耳朵、鼻子、額頭、身體和尾巴的順序開光,並以金花紅綵為祥龍「掛紅」,𪹚龍點睛儀式完成後,群龍舞動。

柯文哲頻頻下鄉,民眾黨地方幹部也都穿著背心在活動當中穿梭,有意在地方上爭取曝光。 

苗栗/張興傑、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