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首例重症幼童病況,陳時中表示「台大醫院積極救治中」。圖/台視新聞
談首例重症幼童病況,陳時中表示「台大醫院積極救治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一名2歲男童感染新冠肺炎,出現急性腦炎併發多重器官異常,成為首例兒童重症個案,病況相當嚴重,指揮官陳時中今(17)天再談到他的病情,表示「昨天有和台大兒科醫師會診,大家都非常努力」,台大醫院正積極救治中。

而針對幼兒居家照護部分,可分為已確診和未確診兩方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已確診的幼兒居家照護,已協請兒科醫學會醫師,針對應注意哪些警訊、症狀等做建議,週三下午會開會,確定症狀分類、執行面等細節,盼能減少不適症狀,並建立迅速聯繫遠距就醫、視訊就醫,以及轉送醫院的就醫管道,確保確診幼兒可以獲得妥善居家照護。

另外,對於只是在家裡居隔、未確診的幼兒,羅一鈞叮嚀,要注意和確診家人分隔開 ,不要共餐和接觸,若有使用空間重疊就要做好清消,降低直接或間接造成染疫的機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