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最佳醫院最新排名曝光,在前250強中,台灣也有醫院占上一席。去年台大醫院列入全球第249名,也是台灣第一次有醫院納入,而今年則是由「台北榮總」位居全球第218名,更勝台大紀錄,成為台灣唯一上榜的醫院。外界好奇,台灣醫療品質傲視國際,為何僅一家醫院入榜?國內有專家認為,是因國際化不足。

全球最佳醫院250強 台北榮總位居第218名

全球最佳醫院最新排名曝光,在前250強中,台灣也有醫院占上一席,由「台北榮總」搶入第218名。

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李偉強表示,因為最近幾年台北榮總不管在硬體,還是醫療設備方面都有大量的投資,這十年來大概投資了將近100億,更重要的是,台北榮總愈來愈國際化,有很多國際病人也來台北榮總治療,因此打開國際知名度。

這項排名是由美國新聞週刊與全球數據公司合作,評比方法是找來全球8萬5千名醫療專家推薦,再根據該國公開資料庫的資料進行評分,相關資料包括病人就醫體驗的調查、醫療品質指標,以及病人自我報告評量調查等。

去年名列全球第249 台大醫院今年掉出排行

去年台大醫院排名全球第249名,也是台灣的醫院第一次被納入,今年掉出排行,更被北榮超車,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年以第218名入列排行榜,也成為台灣唯一一家上榜的醫院。

而台灣醫療以高品質、高效率、高CP值傲視國際,為何僅一家醫院擠入全球前250名?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說明,如果要讓國際人士認識台灣,包含醫院網站、衛教訊息各方面都要能跟國際接軌,這樣在評比上就會佔比較有利的地位。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說,台灣很多醫院的品質都不亞於目前在榜單上有名的醫院,強調他們一定要更了解評比方式,就可以往這邊更努力。

雖然國際評分可拿來參考,但醫療服務到底好不好,國內患者自己體驗最知道。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