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呼吸道疫情持續飆升,其中新冠肺炎中重症上週新增515例,續創5個月來新高,還有40多歲的男子確診新冠病逝。疾管署預估,在1/28到2/3新冠與流感疫情,會在同一週同時達最高峰,且目前流感疫情也持續拉警報,上週就有超過12.4萬人次「類流感」就醫,創下10年同期新高,預估高峰單週會上看15萬人。

上週12.4萬人次類流感就醫 10年同期新高

冒著濕冷天氣到醫院排隊,Novavax開打第一天,醫院預約大爆滿,民眾眼看疫情飆升,趕快補上一劑疫苗。

我國上週新冠中重症,一口氣增加515例,較前一週上升43%,續創5個月來新高,48例死亡個案中,有一名40多歲男子從未打過新冠疫苗也因確診病逝,台大醫院院長也示警,在醫院看到的,絕對不像大家想得那麼輕!

40多歲男子從未打過新冠疫苗因確診病逝。圖/台視新聞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今年的入冬以來,其實疫情非常的嚴峻,大家可以到急診處去看,都是新冠跟流感,兩個病毒都在肆虐。」台大醫師李正喆也透露,這兩週要幫口腔癌病人開刀前,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1/28到2/3新冠和流感疫情 同週將達高峰

而「類流感」疫情同樣也拉警報,單週破12.3萬人次就診,創下10年來新高,其中以腺病毒占比最多、第二名的流感也緊追在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在1/28到2/3雙病毒高峰重疊,新冠目前估計起來可能在春節會有第二次的流行,可能要持續到三月初以後。」

「類流感」單週破12.3萬人次就診。圖/台視新聞

流感疫情升溫 估過年前單週看診15萬人次

預估流感疫情,在過年前單週將上看15萬人次,成為霸王級寒流來襲後的次高紀錄;面對美國4州還有西班牙部份地區,已經恢復醫療照護機構的口罩令,我國則沒有要加嚴,如果民眾要參加造勢晚會、選前之夜,建議還是把口罩戴好。

台北/魏于恬、余苓瑀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