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各界熱議,苗栗縣長徐耀昌今(29)天再爆料,今年9月時,新竹市長林智堅曾致電跟他說,頭份、竹南切給新竹,其他鄉鎮併入台中市,徐耀昌強調,身為苗栗縣長聽到這件事感到不舒服,甚至覺得林智堅越說越「自曝其短」。

合併勢必「一刀兩割」 徐耀昌批林智堅「自曝其短」

徐耀昌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再談到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他透露,新竹市長林智堅曾致電給他談及此事,當時他問林智堅,「新竹縣市合併,苗栗縣下方又是台中,那苗栗該何去何從?對地方的發展是很大的阻礙。」當下林智堅回應,因為新竹是科技城,可以把頭份、竹南併到新竹,其他鄉鎮併到台中去。

徐耀昌直言,聽到林智堅的說法後,越來越覺得他是「自曝其短」,因為除了新竹縣市,苗栗也有竹南科學園區、廣源園區、銅鑼園區,還有周邊的京元電等,都直接屬新竹科學園區所管轄,他認為,林智堅這樣的理由不適當、不恰當,也因此感到不舒服。不過,針對林智堅後來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徐耀昌稱讚,這是很明智的選擇。

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