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結合國內研究團隊,研發農糧加工品。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結合國內研究團隊,研發農糧加工品。圖/台視新聞

為了讓國內不少農產品發揮最大效用,農糧署結合國內學術單位,共同研發評選10項具上市潛力的農產加工品,像「香柚蜂蜜」、「蕉心一口酥」等等,運用乾燥、濃縮不同加工技術,不只提升農民作物效益,也讓科技融入生活,透過食品更貼近民眾。

增加農產品價值 農糧署:創造2千萬商機

魚漿片您肯定吃過,但加入「香蕉」口味的魚漿片您嘗過嗎?同樣使用香蕉,透過熱風乾燥技術,讓巧克力餅乾不只味蕾提升,口感也更豐富,而這些運用科技的農產加工品,全是農糧署結合國內研究團隊,努力研發而成的。

農糧加工品預計10月上市。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利用我們國內農產品,大概有150公噸,創造2000萬的效果,農友願意提供他的產品的話,第一個要有產銷履歷或有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辦法來確保這些原料本身是安全安心。

農糧署攜手國內研究團隊 研發多元農產品

十項國產農糧加工品,包含香柚蜂蜜酒、柚香膠原露,通通經過嚴格挑選,除了基本乾燥發酵技術,更經過濃縮酵素等方式處理,要讓農糧原料、製品更多元化。

中興大學特聘教授謝昌衛:「加工技術不是魔法師,我們是化妝師,我們希望可以把好的,透過好的加工技術、好的原料,透過這樣可以做加值化的動作,所以透這個計畫他是多贏。」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取得這些農糧加工品,農糧署特別和國內2大通路合作,預計10月炫風上市,搶攻民眾荷包。 

台北/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