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監獄加工出產的「幸福雲咖啡」標示有誤。圖/台視新聞
雲林監獄加工出產的「幸福雲咖啡」標示有誤。圖/台視新聞

進口過期蛋炒得沸沸揚揚,不過在雲林卻出現「未來咖啡」!有民眾收到由雲林監獄加工出產的「幸福雲咖啡」,不過看到製造日期,才發現收到的竟然是「未來咖啡」,因為製造日期標示為2023年10月12日,可見雲林監獄製作把關,明顯出了大問題。

雲監咖啡加工作業出包 咖啡日期標錯

有民眾看了咖啡包裝背後的製造日期傻眼,因為製造日期,竟然標示為2023年10月12日,但現在才9月,民眾納悶,「自己是喝到未來咖啡嗎?」

街訪民眾說,「有點太過新鮮了,從未來穿越來的嗎?應該是印刷出問題吧,不過不是過期的話,消費者應該比較不會擔心」。

民眾喝到的「未來咖啡」是來自雲林監獄,因為鄰近為國內咖啡豆產區古坑,為了訓練受刑人專業技能,由他們協助加工出產,不料,在加工作業上出現大問題。

監所人員指出,打印的數字要一個一個放,而且這個數字很小,如果年紀大了有時候會放錯,這是難免的。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副典獄長林景裕則表示,「這一批在8、9月出產156盒,誤打的差不多約16盒,本監發現後立即進行更正,並通知消費者辦理退換貨或全額退款」。

雲監標示日期出包危食安 恐面臨衛生局裁罰

雲林監獄加工出產的研磨咖啡,是不少法務部官員送禮首選。民眾再爆料,監獄作業科何姓導師過去在內部就疏失不斷,而作業科又負「成品評價、發售保管」之責,這次又做出「未來咖啡」,不但恐遭衛生局裁罰,也影響聲譽。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