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義大利麵口感Q彈。圖/台視新聞
生義大利麵口感Q彈。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PO文分享,到超商買了一份「生義大麵」回家當午餐,卻被家人一句「為什麼要叫生義大麵」,難道是因為沒煮熟嗎?這個問題把大家考倒,似乎像生吐司、生啤酒等商品,加個「生」都會賣比較好,好奇這個字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近幾年吹起一股「生」食風潮,除了生吐司、生巧克力、生啤酒之外,現在還有生義大利麵,只不過這個「生」到底是什麼意思?不少民眾都表示「不知道」,還猜測叫「生義大利麵」是因為麵糰中間沒熟。

「生」食風潮吹進台灣! 未烘乾生麵成消費寵兒

就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買了一盒生義大利麵當午餐,回家以後爸爸問這個麵是生的嗎?不然為什麼叫作生義大利麵?原PO當場被問倒,只好敷衍說「可能麵沒有煮到全熟」,還說這該不會是現在的流量密碼,只要加個「生」就可以賣得比較好,對此,就有網友留言解釋,這個生在日文裡是新鮮、沒有經過加工的意思,所以生義大利麵,就是沒有經過烘乾加工的麵。

莊敬高職餐飲管理科導師陳添壽解釋,市售的乾燥麵條有經過風乾,是為了延長它的保存期限,都是有的,「只是說,一些人工的人力成本,在健康意識抬頭之後,我們再把它(生麵)衍生出來。」

原來生麵的技術已經行之有年,過去因為成本考量,餐廳大多使用烘乾過後的麵,降低人力成本也能延長保存時間,口感也較Q彈、有嚼勁,也難怪在日本盛行,跟著流行到台灣。

台北/劉芝宇、林益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