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中的23歲「柔道男神」楊勇緯,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奪得銀牌,他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大家的支持,還說自己的目標是拿金牌,只拿下銀牌有些遺憾,但也成為他前進2024巴黎奧運的動力之一。

奪銀心中有些遺憾 成為前進2024奧運動力

「先謝謝各位昨天在電視或者是直播上,關注我的比賽,為我加油打氣!」楊勇緯在日本親自錄影片,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他表示,很開心能夠為台灣柔道拿下第一面奧運銀牌,「其實自己的目標是金牌,心裡雖然會有一些遺憾,但是我覺得這會是我前進2024巴黎奧運的動力之一」,他也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注柔道,為台灣柔道選手加油。

小三開始學柔道 家中3兄弟和母皆柔道好手

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傑出的表現,為台灣奪下柔道史上第一面奧運銀牌,楊勇緯會學柔道,原來是從小到大耳濡目染,楊家三兄弟全都踏上柔道這條路,大他兩屆的哥哥楊俊霆是他的陪練員,媽媽也曾是柔道好手,楊勇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柔道,楊勇緯的母親透露,當時楊勇緯看著大哥練柔道,「他覺得哥哥那樣很帥,他也要去學」。

楊勇緯一戰成名,不只是表現亮眼,更因為帥氣模樣吸引不少女粉絲關注,楊勇緯從小濃眉大眼,高中就讀新民高中,新民高中柔道總教練林士玄表示,楊勇緯高中三年除了練柔道之外,學科成績在班上都保持前三名,也很受女同學歡迎,不過「我有禁止他交女朋友,當初我就跟他講絕對不行,你要踏上國際舞台」。

23歲的楊勇緯首次出戰奧運一鳴驚人, 未來的表現指日可待。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