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選手郭婞淳頒發最佳男運動員獎給柔道選手楊勇緯。圖/體育署提供
舉重選手郭婞淳頒發最佳男運動員獎給柔道選手楊勇緯。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今(25)日舉辦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最佳男運動員獎由「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締造3連霸,也讓他直呼,今年真的是滿驚奇的一年。最佳女運動員獎由「柔道女王」連珍羚獲獎,特別獎則是頒給圍棋亞運金牌得主許皓鋐。

楊勇緯勇奪最佳男運動員 締造3連霸

體育署表示,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共收件85件,被推薦選手於國內及國際賽事皆具有優異成績。除了透過專案評審會議推選出「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得主外,亦透過初選會議選出「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獎項入圍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獎入圍者有挑戰3連霸的楊勇緯、鞍馬王子李智凱、首次入圍的賴冠傑、網球勇士許育修及排灣青年賴主恩,最終由楊勇緯獲得青睞,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

楊勇緯在杭州亞運男子60公斤級摘金,也是台灣在亞運賽史的第100面金牌,如今獲得精英獎,他感謝評審的肯定,能跟這些優秀的選手一起入圍,最後奪獎,他感到非常榮幸。

「柔道女王」連珍羚獲頒最佳女運動員獎

而柔道女王連珍羚、拳擊戰將林郁婷、滑輪溜冰好手李孟竹、輕艇女將張筑涵及布農戰士谷筱霜等5位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每位皆表現傑出難分軒輊,最終在評審決議,由連珍羚拿下獎項。

連珍羚由母親代為領獎,並發表得獎感言,「很高興能獲得最佳女運動員傑出獎,我很喜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楊紫瓊的一句話『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妳已經過了巔峰。』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千萬不要因為所有人都認為妳不行了,不再堅持初衷,放棄自己的夢想。」

連珍羚說,「所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我會繼續堅定自己的信念,貫徹初衷,往明年2024巴黎奧運的舞台上邁進,摔出屬於自己的柔道!」

「最佳教練獎」由拳擊金牌林郁婷幕後推手曾自強教練獲得、「最佳運動團隊獎」得主為2022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X3代表隊、「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為谷筱霜,「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則頒給跨欄傳奇小將謝元愷,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籃壇耆老「劉姥姥」劉錦池、「特別獎」得主許皓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