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三胞胎萌照曝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石虎三胞胎萌照曝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上個月出生的石虎三胞胎,今(12)天滿42日齡,在石虎媽媽「平平」的細心照料下,石虎寶寶們都成長順利。保育員上週把握石虎媽媽外出活動的時機,幫三隻寶寶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並為他們命名為「貓雄」(大哥)、「貓攬」(二哥)及「貓控」(妹妹)。保育員也透露,現階段三兄妹最常在巢箱內大玩摔跤遊戲,活潑好動的萌樣讓人直呼「太可愛啦!」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4月7日傍晚,保育員趁著「平平」離開巢箱活動筋骨時,眼明手快的關上欄舍間的隔門,替三隻石虎寶寶進行性別判定、體重測量與照相存檔,老大、老二都是公的,分別重699公克、711公克;老三是母的,重651公克。

石虎寶寶秤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石虎平平的大寶「貓雄」。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這次「平平」一口氣誕下三胞胎,是睽違28年後,終於再度迎來石虎寶寶的誕生,考量動物園有推展「三貓行銷」的責任,周邊區域又剛好是適合石虎等本土物種、且亟需保育的里山環境,因此照養團隊特別為三胞胎分別命名為:大哥「貓雄」,意指為正港好男;二哥「貓攬」,象徵可愛到讓人想擁貓入懷;妹妹「貓控」,代表就是愛貓,期許石虎三兄妹能夠發揮他們的「萌」力,帶動文山區三貓(貓熊、貓纜和貓空)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並號召更多的民眾加入保護環境及野生動物的行列。

石虎平平的二寶「貓攬」。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保育員也透露,透過監視器影像可以看到「平平」會把頭靠在巢箱口的邊緣,盡量騰出空間,好讓孩子們睡得更舒適;寶寶們的活動力也日漸旺盛,時不時就想溜到隔壁的巢箱去探險,媽媽前腳才剛把一隻寶寶刁回來,一轉頭另一隻又溜了出去,同時要照顧三隻好奇寶寶,對石虎媽媽來說是一大挑戰,未來保育員也會逐漸增加白天餵食的頻率,讓三兄妹有機會離開巢箱到處探索,另一方面也讓媽媽在一打三的育幼時光中,能有更多時間休息,好好喘口氣。

石虎平平的三寶「貓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