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是台灣瀕危物種,多生活在低海拔的山區或丘陵地,但是近年來路殺、犬殺案例頻傳,讓不少動保團體和民眾對此議題相當關注,近日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粉專發文透露,有2隻約1個月大的石虎寶寶不幸被燒死,推測可能是因為農民燃燒雜草,位置剛好就在石虎的巢穴附近,才會釀成悲劇,呼籲民眾在野外不要隨意燃燒任何東西,以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捨!小石虎被燒死 石虎媽失落盯巢穴

雜草竄出火勢。圖/翻攝自YouTube@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石虎媽媽叼著寶寶逃出。圖/翻攝自YouTube@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從事發當下畫面看到,雜草大火持續延燒,冒出濃濃黑煙,沒想到下一秒一隻石虎從草堆中竄出,嘴裡還叼著一隻石虎寶寶,但石虎媽媽救出這隻寶寶後,來不及救出另外2隻,不幸被燒死。

特生中心團隊成員還原整起事發經過,覺得相當遺憾,他們3日在臉書難過發文表示,事發在2月27日下午,疑似是農民燒雜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員到場後將火勢撲滅,但特生中心團隊在現場發現2隻被燒死的小石虎屍體,而且還觀察到當天晚間石虎媽媽還重回現場,疑似在尋找寶寶,畫面令人揪心。

石虎媽媽重回現場,疑似在尋找寶寶。圖/翻攝自YouTube@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石虎寶寶遭火噬 保育人員:勿亂燒雜草

特生中心表示,目前首要任務是確保石虎媽媽身體狀況,也呼籲民眾不要在野外隨意放火燃燒,因為燒掉的很有可能就是動物們的家。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