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現在用水實施供五停二,但乾旱遲遲未解,居民擔憂未來的節水措施恐怕更加嚴格,可能會採用供四停三。小吃店業者急得跳腳,心急如焚,有店家說乾脆停水就不做生意了。

老天遲遲不下雨 限水措施將更嚴格

大台中地區現在實施供五停二措施,但洗菜煮麵,小吃店樣樣離不開水,偏偏老天仍遲遲不下雨,一想到未來如果變成供四停三,小吃店業者做了最壞打算,「這個水塔只能用一個上午而已,停兩天我們店裡就已經沒有水可以用了,我們要去外面買水過來,如果停三天的話,幾乎是沒辦法運作了」。另一家自助餐業者也說,「這樣(供四停三)就真的要休息了」。

限水+汙水處理工程 台中市西區公民里用水堪憂

除了限水,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還要施作汙水處理工程,也會影響到用水,里長林京玲就說,「污水工程加上供四停三的話,可能會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辦法做生意」。

以主要供應台中市用水的德基水庫來說,目前有效蓄水量僅剩下4.8%,預測剩餘天數28天。眼見限水帶來的不便,居民也束手無策,也只能期待天快降甘霖,舒緩乾旱。

台中/顏聆羽、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