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蓄水量再創新低,只剩1.57 %,經濟部緊急宣布,從6月1日起,中部地區供五停二限水時間再加長8小時,用水量較大的洗車業者叫苦連天,不排除延長停業時間。只是民眾問,中央明明有找其它替代水源,怎麼還延長限水。對此,經濟部強調,水源供應有限,加上中部地區用水量大,根本緩不濟急,只能拜託民眾加強省水力道,也希望老天趕快下雨。

限水時間加長8小時 洗車業、小吃店業者喊苦

經濟部在臉書上緊急公告,因為已經360天無明顯降雨,從6月1日起,中部地區供五停二限水時間,再加長8小時,新竹地區也達紅燈警戒,調整為分區供水。

德基水庫蓄水量再創新低,只剩1.57 %。圖/台視新聞

用水量較大的洗車業者叫苦連天,不排除加長停業時間,其實為了因應缺水窘境,洗車場業者已增加4顆水塔儲水,晚班工作也取消,希望能省則省;不只洗車業,小吃店影響也很大,目前一週休息2天,未來不排除單週休3天;公立泳池業者更慘,只能繼續停業。

中部單日用水量100萬噸 替代水源緩不濟急

限水大大影響生活,民眾想問,不是積極尋找替代水源嗎?例如鑿井、地下水、伏流水等,怎麼水還是不夠用?經濟部解釋,目前中部規劃開鑿88口井,目前已完成60口,一天可供應5.7萬噸,地下水源3.3萬噸,彰化伏流水1.5萬噸,但對於台中地區一天所需的100萬噸,根本緩不濟急,在梅雨抵台前,只能拜託民眾加強省水力道。

台中/陳柏璋、梁智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