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實施已快一個月,現在傳出有部分國小為了教育部規定小學生畢業前必須達到游泳能力二級標準,在缺水期仍照常上游泳課,被市議員痛批是最壞示範;另外,清水區下湳里荷園街居民長期使用地下水,沒有缺水、停水問題,但旱象持續,連地下水都抽不到,居民半個月來得每天外出買水、載水,直呼比供五停二還要慘!

比供五停二慘!長期用地下水 乾旱期抽不到

台中、苗栗地區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其中清水區有一里明明沒限水、沒停水,卻陷入無水可用的窘況。

居民大吐苦水,他們住在清水下湳里的荷園街,這一區長期使用地下水,不過最近旱象,連地下水都完全抽不到,半個多月來,居民每天都得到外面買水、載水,里長表示,荷園街目前還有60戶以上,沒接自來水管線,盼望市府和水公司能幫忙解決問題。

限水快1個月!公立泳池停業 國小照上游泳課

台中限水措施實施已經快一個月,公立的游泳池暫停對外開放,但卻還有部分國小照常上游泳課。有家長投訴,接到學校說要繳交游泳課的費用,但明明缺水缺的嚴重,直呼「這游泳課有非上的必要嗎?」

原來,各公立國小按照教育部規定,小學生畢業前必須達到游泳能力二級標準,有的學校因為沒有游泳池,和校外泳池業者議約課程內容以及費用,但面對半世紀以來的嚴竣旱象,市議員張耀中直呼「這讓外界觀感實在有夠差」,並呼籲市府教育局應該主動介入協調。

限水期間正常上游泳課 盼校方延後共體時艱

僅管泳池業者表示,泳池裡的水都是地下水再循環使用,但難保沒有衛生疑慮,市議員也將要求市府教育局發函各校,限水時期暫停或延後上游泳課,共體時艱。

台中/江鎮祥、王東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