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已有一年多。圖/翻攝自unsplash
加州乾旱已有一年多。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加州出現嚴重乾旱危機已經一年多,當局要求居民必須再節約用水,避免浪費,不但嚴格規定門前草坪澆花灑水,每星期只能兩次,每次限時8分鐘,並且出動「水警察」每天在街上巡邏監控,一旦查出民眾戶外澆水違反規定,就會開單告發罰款,甚至還公佈最浪費水的影視明星,「殺雞警猴」意味非常濃厚。

限水!草坪灑水「定時定量」 每週2次、每次8分鐘

美國好萊塢明星有許多住在洛杉磯豪宅,而現在加州嚴重乾旱,他們「家大業大」還有游泳池,挨批用水太浪費,外媒報導指出,卡戴珊姐妹、德韋恩韋德、席維斯史特龍、凱文哈特等2千多人遭警告「用水過度」。

不只一堆大明星遭點名平常用水太超過,連一般民眾也被規定門前草坪灑水,都必須定時定量,政府祭出限水規定,草坪澆花灑水每次8分鐘,每週限兩次,節約用水很重要必須嚴格執法,洛杉磯還出動「水警察」每天巡邏住宅區,一看到違反限水規定就開單,而門口積水就是證據。

洛杉磯出動水警察執法! 「門口有積水」恐挨罰

洛杉磯「水警察」表示,會先開勸導單,再分3階段開罰,從200美元起跳,又違規罰400美元,屢犯就罰600美元。

乾旱危機臨頭,洛杉磯居民浪費水,當局除了罰很凶,最後絕招就在民宅自來水管加裝「限水器」,小小一個洞強迫減少用水,而且一裝就是兩星期,讓你真正體會缺水的不便,才能有效配合節約用水的規定。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