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地區原先預計6月1號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令。不過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昨天(30)全台降下明顯雨勢,也讓供新竹用水的寶山和寶二水庫稍稍解渴,單日累積降雨量來到115.7毫米,超過限水的標準100毫米。水情好消息,讓新竹解除限水危機。

單日累積雨量115.7毫米 水庫估進水量200萬噸

近日滯留鋒面南下,各地終於盼來明顯雨勢,也讓供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及寶二水庫稍稍解渴。寶山及寶二水庫,光是30號的單日累積降雨量就有115.7毫米,預計進水量則是200萬噸。

水情傳來好消息,也讓民眾關心,新竹地區6月1號將開始實施的供五停二限水令是否可望解除。對此自來水三區管理處副處長謝東穎說:「這波降雨對水庫蓄存量有所助益。」由於單日降雨量超過限水的標準100毫米,因此解除限水令。

單日累積雨量95毫米 石門水庫估1500萬噸進帳

另外,受惠於這波強降雨的還有桃園石門水庫,30號單日累積降雨量95毫米,是今年最多降雨量的一天,這波降雨預計能為石門水庫帶來1500萬噸雨水進帳。

南投日月潭雨沒下在集水區 進帳有限節約用水

強降雨帶來雨水挹注,不過蓄水率依舊不高,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指出,石門水庫目前蓄水量2056萬,只有占蓄水量的10%,還是偏低的狀況。而南投日月潭則因為雨水沒下在集水區,進帳有限。缺水之際,無論雨量多寡,民眾同樣都得節約用水,避免浪費水源。

新竹-桃園-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