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有里長揪團帶里民一起去洗澡。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有里長揪團帶里民一起去洗澡。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6號凌晨啟動「供5停2」分區限水措施,但由於北屯區有不少里民居住在老舊公寓,或是工作關係無法提前儲水,於是有里長推出「揪團洗澡」行程,號召有需求的民眾一人100元搭遊覽車,先去豐原逛夜市之後再到附近的飯店盥洗,第一天預計兩梯次,總共80個名額,不少人搶著報名。

天氣熱又限水 洗澡行程一推出引關注

台中市分區限水正式展開,有民眾說,「天氣這麼熱,沒辦法洗澡怎麼辦,一次停兩天太苦了」、「沒辦法洗,你一定要想辦法嘛」。北屯區平和里里長林煜舜也擔心部分里民家中沒有水塔,或是工作限制不方便儲水,因此決定揪團帶里民到沒有限水的豐原區,一同去洗澡。

為了降低限水造成里民日常生活的影響,里長想出這樣的辦法,迅速引發關注。民眾表示,「這樣的行程安排也很不錯,滿足整個社區居民的需要,住戶也可以互相連絡彼此的情感」。

平和里里長林煜舜揪團洗澡。圖/翻攝自林煜舜臉書

先逛夜市再洗澡 一天兩梯次一人100元

行程先在平和里集合,然後搭遊覽車前往豐原廟東夜市,讓里民先逛夜市拚經濟,之後再自行前往附近的飯店洗澡。這回報名共分兩梯次,第一梯晚上7點出發、9點回程,第二梯8點出發、10點回程,包含車資和盥洗費,一個人只收1百元,首日開放80個名額。

里長揪團洗澡。圖/台視新聞

北屯區平和里里長林煜舜表示,「現在先兩個梯次,看到時候反應如何,如果真的需求的人很多,或是別里的也有需求,來拜託的話,不排除考慮會再增加」,目前活動已有幾十人報名,但會優先把名額留給當地的里民。

這名里長之前也曾揪團買彩券,這回又自掏腰包補貼,揪團帶里民洗澡,再度登上新聞版面。

台中/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