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15,033例本土病例,基隆有715例,市長林右昌宣布,明天將加開疫苗集中施打站,65歲以上長者只要接種基礎劑或追加劑,都可以獲得500元禮券。此外被問到有民眾為了領保險理賠,三不五時就到社區篩檢站採檢時,林右昌則批,「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可取,是害群之馬。」

林右昌表示,明天會再加開一天疫苗集中施打站,明天上午8點半到11點半,以及下午的1點半到4點半,攜帶小黃卡與健保卡至基隆港務公司施打,提高保護率,他也強調,「65歲以上的長者只要接種基礎劑或追加劑,都可以獲得五百元禮券。」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至於針對民眾揪團為領保險做PCR,林右昌表示,「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可取,是害群之馬,而且浪費社會資源,耗費寶貴的醫療人力。」林右昌強調,政府設立社區篩檢站是為了公衛防疫,希望找出社區感染病例,主要是讓有接觸疑慮或是被匡列者以及已經快篩陽性的民眾進行篩檢。

林右昌補充,基隆市社區篩檢做得比較落實且徹底,「我們基隆的人口數是台北市的九分之一,是新北市的十二分之一左右,但是每天篩檢量將近4000人次甚至比台北市還多,累計達94304人次,已達全市人口的25.76%。」林右昌指出,最近聽說還有雙北民眾在雙北排不到,特別開車跑到基隆做PCR篩檢,還說很划算,「我覺得這樣實在很扭曲!」不應該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待公衛篩檢。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