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嚴峻,北彰化地區實施供5停2限水,位在彰化市的三民路商圈,在自來水管線末端,出現供水不穩定的狀況,每週只有1天正常供水,水量嚴重不足,逼得商家住戶苦不堪言,自嘲成了「三等公民」。

「供5停2」已很苦 彰化管線末端竟「供1停6」

彰化市民生里三民路商圈位處自來水管線末端,剛開始供5停2限水,週二、三停水,週四復水,但管線末端晚1天才有水,等於一週停水3天。但上週停水第五輪,週一下午就沒水,週二、三停水,週四整天沒水,週五復水正常,結果,週末兩天又沒水,「供5停2」變「供1停6」。

供水亂了調,嚴重影響居民生活,不只生活用水全得在外頭供水站取用,流理臺內也滿滿都是沒有洗的碗,更有民眾已經連續5天得到朋友或親戚家,借水洗澡,讓居民自嘲成了「三等公民」。自來水公司第11管理處副處長謝錫熊承諾,會在當地緊急增設加水站,並在等到供水恢復後,進行壓力觀測及供水調配。

男用供水站水源「洗腳」網批「自私沒水準」

另外台中有民眾拍到,水情嚴峻,竟有一名男子在台中太平光興路上的加水站裝完水後,開始洗腳,原本以為他只是稍微沖一下,沒想到卻洗超久,讓民眾看傻眼。將影片上傳後,不少網友痛批,「自私、沒水準」,還有網友笑稱,「他本來想洗澡的,發現被拍就打消念頭」。

男子在加水站洗腳洗超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