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不雨,台中建案抽出的地下水經過過濾淨化,成了民生用水的來源之一,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日到台中視察抗旱2.0的情形,也到這處工地,巧合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早王美花一步先來視察,被外界質疑是否刻意迴避王美花,避免同框,盧秀燕反駁,現在水情緊急,不要挑撥,也強調台中市府努力配合中央找水源,協助找地放淨水設備,雙方緊密配合。

建案工地地下水 成民生用水來源之一

經濟部長王美花南下台中,首站到烏溪視察抗旱2.0的情形,經濟部到處找水,連建案工地的地下水也成為民生用水的來源之一。台中不少興建工地抽出的地下水經過過濾淨化後,可納入自來水管線系統使用,而這處工地每天預計可供應1.05萬噸民生用水。

王美花指出,既有的伏流水跟現在在新增的水源,未來到5月底,預計可以增加5.5萬噸,她也提到,台中實施供5停2後,效果非常好,平常一天用水量從約145萬噸降為約120萬噸。

喊話中央找水源 盧秀燕:盼足量乾淨水

不過,早在王美花來視察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經先視察,要求台水公司務必嚴格把關水質,並且喊話要求中央積極找水源治水。但外界好奇,盧秀燕是否刻意迴避王美花,盧秀燕連忙反駁,現在是水情嚴峻的時候,「不要再挑撥」,台中願意全力配合中央,讓市民朋友可以喝到足量、乾淨有品質、潔淨的水,「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府全力配合中央找水源,找地放淨水設備,也表示儘管到5月底可以維持供5停2,但擔心5月底再不下雨,旱災會擴大,希望中央超前部屬,預備更多自來水。

台中/顏聆羽、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