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西部的野火愈燒愈嚴重,加州情況最為嚴重,至少八十萬公頃的土地付之一炬
  • 緊鄰加州的奧勒岡州情況也相當危急,奧勒岡州州長更首度啟動火災應急法案

美國西部的野火愈燒愈嚴重,加州情況最為嚴重,至少八十萬公頃的土地付之一炬,至今仍未獲得有效的控制。另外,緊鄰加州的奧勒岡州情況也相當危急,奧勒岡州州長更首度啟動火災應急法案。

奧勒岡州一處小鎮史泰頓,天空籠罩著詭異的紅光有如末日降臨。有一家三口原在風景區遊玩,附近卻突然林火肆虐,當局要求撤離,不料車子半途沒油,慶幸朋友折返搭救,才逃過一劫。

奧勒岡州州長布朗表示,境內至少有五個城鎮嚴重受創,數百棟民宅被大火吞噬,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不幸的是天候情況完全沒有緩和,風繼續助長火勢,將野火推向各城鎮。」

而更北邊的華盛頓州也有野火發生,乾旱加上強風加乘,使得美國西北部的野火一發不可收拾。整起大火有如傳染病般持續蔓延,美國西北沿海地區目前呈現一片紅通通。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