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4月高溫飆35度。圖/路透社
西班牙4月高溫飆35度。圖/路透社

西班牙這兩天熱到像是夏天,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再加上聖嬰現象,有些城市的溫度比四月均溫甚至高出攝氏15度,今年特別炎熱,前三個月的月均溫就創下1961年以來新高,現在更迎來史上最熱4月,民眾擔心今年夏天會更煎熬。

暖化影響 部分地區四月均溫高出10-15度

民眾在草地上曬日光浴,西班牙北部城市萊羅溫度飆到攝氏35度,夏天提早報到;西北部城市維哥海邊也有不少遊客戲水,維哥民眾直呼太誇張了,甚至不是誇張可以形容,真的太熱了。

西班牙4月高溫飆35度,遊客戲水、曬日光浴。圖/路透社

前兩天西班牙大部分地區的溫度,比四月均溫高出攝氏5到10度,有些地方更高出攝氏15度,北部幾個城市迎來史上最熱四月,奧倫塞居民表示沒有預期到會這麼熱,但溫度計顯示攝氏35度,的確就是如此。

四月像是夏天,西班牙氣象局發言人戴康波解釋,從非洲來的熱空氣常態性的進入西班牙,但這幾年更加頻繁,溫度不斷升高,產生比前幾十年都還要高的氣溫。

遊客熱到喊不尋常 西班牙東部驚見火燒山

外國觀光客來到南部城市龍達,對氣候異常感到憂心,英國觀光客黛博拉就說,這絕對是氣候變遷的影響,他們在不同的時間到過西班牙,但四月的情況很不尋常。

高溫助長野火,西班牙東部的阿利坎特省出現火燒山,當局緊急撤離附近民眾,西班牙今年前三個月的月均溫就創下1961年以來新高,現在更迎來史上最熱4月,氣溫動輒30多度,民眾擔心這個夏天到底要怎麼過。

西班牙高溫助長野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