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近日遭受野火肆虐。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德州近日遭受野火肆虐。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德州最近傳出大規模野火災情,乾熱的天氣加上強風助長,讓火勢迅速蔓延,每秒就有2座美式足球場大小的土地付之一炬。

美國今年遭遇「異常暖冬」 野火肆虐機率大增

公路兩旁烈焰沖天,濃煙遮蔽了天空讓人分不清白天黑夜,再往眼前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火舌在路旁竄燒,四射的火花朝擋風玻璃襲來,令人膽戰心驚。

從飛機上俯瞰,延燒的火舌彷彿火山熔岩,景象駭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受異常乾熱天氣跟強風的影響,美國德州近日野火肆虐,濃煙遮蔽了半片天空,乍看之下宛如被原子彈轟炸過的蕈狀雲,當地時間24日以來,消防單位四處打火,疲於奔命。

德州近日野火肆虐,濃煙遮蔽了半片天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氣象單位指出,美國今年遭遇異常暖冬,增加野火發生的機率。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赫利表示,「今年冬季結束前,降雪比往年少,所以缺少大量降雪,在北方高速氣流的影響下,南方熱氣流會更容易讓氣溫升到華氏70-80度(攝氏25度)左右。」

南方熱氣流加上強風助長,讓野火快速竄燒,平均每小時燒毀近9000英畝,相當於每秒就有2座美式足球場大小的土地付之一炬。

火勢快速竄燒! 德州面臨史上規模第5大野火

這場德州歷史上規模第5大的野火,已經延燒超過37萬英畝、約1500平方公里,當局敦促受影響地區的民眾盡速避難,目前災情還沒有獲得控制,火勢甚至延燒到鄰近的奧克拉荷馬州,至少兩個郡的居民被要求撤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