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中部野火持續肆虐,全國160多處野火中,已經超過一半受到控制,但仍至少造成112人喪生、300多人失聯,死亡人數恐將繼續攀升,還有1600多人無家可歸。智利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全國5號起將進行兩天哀悼,當局也在重災區實施宵禁。

逾300人失聯、1600人無家可歸 全國哀悼2天

打火弟兄全副武裝坐在消防車,一旁的野火近在咫尺,火花飛舞、濃煙四竄,眼前只見一片橘紅色,道路都快要看不清楚,道路旁的火焰直撲消防車而來,消防員一陣驚呼,趕緊踩煞車放慢速度,場面令人怵目驚心,因為稍有不慎恐將命喪火海。

智利中部野火持續肆虐,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還有上千人無家可歸,財損初步估計高達數億美元,智利總統波里奇宣布,全國5號起將進行兩天哀悼。

打火弟兄全副武裝坐在消防車,火勢近在咫尺。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大火財損達數億美元! 家園成廢墟民眾痛心

智利民眾無奈表示,「這是我的工作室,我們一生的心血都沒了。」從空中鳥瞰沿海渡假勝地「比尼亞德爾馬」成了一片廢墟,看到家園付之一炬,民眾語帶哽咽。

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表示,「讓我們為智利中部毀滅性野火的死傷民眾祈禱。」

渡假勝地「比尼亞德爾馬」成了一片廢墟。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疑「焊接火苗」飄出 乾燥強風釀災 男遭拘留

智利警方目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至少一人遭到拘留;據了解,這名男子事發當下在家中從事焊接工作,疑似火苗飛到附近草地,因天乾物燥加上強風,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