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其邁贏得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出席活動時獻上祝福,並強調中央會全力協助高雄
  • 總統蔡英文則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要陳其邁好好加油,用兩年的時間,拼回高雄光榮感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昨(15日)晚以超過67萬票,成功贏得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早對此表示祝福,並強調中央會全力協助高雄。

蘇貞昌恭喜陳 並承諾全力協助高雄

陳其邁以超過67萬票當選,蘇貞昌對此表示,要特別對剛當選的陳其邁市長表示恭喜,兩年拚四年是高難度,雖然對陳其邁有信心,但還是要陳其邁多加油。蘇貞昌;「高雄過去不但是亂,而且停滯了,現在由陳其邁執政,不但非常有經驗,而且對中央很熟悉,中央也會全力協助高雄。」

出席陳定信追思紀念會 總統不談政治議題

外界也關注總統蔡英文對補選看法,但週日一早總統出席的是已故中研院院士陳定信追思會,現場氣氛莊嚴,所以態度也顯得低調未回應政治議題。

蔡總統臉書恭喜陳其邁 「高雄人的勝利」

雖然未接受訪問,但總統蔡英文在投票日當天就已經在臉書發文,強調這是高雄人的勝利,並要陳其邁好好加油,用兩年的時間,拼回高雄光榮感。

台北/蔣婕妤、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