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天宣布競總核心8人小組。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今天宣布競總核心8人小組。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天召開「競總組織架構公布記者會」,宣布核心8人小組,包括主任委員姚立明、召集人邱義仁、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國政藍圖召集人鄭麗君、總協調林佳龍、總督導卓榮泰、總幹事潘孟安,還有今天有事沒有出席的榮譽主委蘇貞昌。

姚立明表示,他和賴清德互動了一段時間,交換過選舉意見,雖然如此,當賴清德邀請他參加競總工作時,還是有點遲疑,主要因為自己已經三、四年不在公眾事務,但後來認真想想,現在距離選舉已經不到70天,但百分之百一定會參選的人,目前只有賴清德一個人,其他三個人都還有變數,「我不幫他還能幫誰呢?」

姚立明說,賴清德的選舉組織架構、策略、治國理念、構思,都非常成功且獲得多數選民的肯定,按照民調來看都得到很正面的回應,「我這時候參加,就像棒球賽打到九局下,已經領先三分,上場的救援投手只有一個任務,就是不要失分,絕對不讓對手追平」。

姚立明強調,就按照現在的競選節奏繼續下去,貢獻自己一丁點的力量,和大家一起打拚。

賴清德則說,他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贏得選舉」,讓台灣不至於走岔路、走錯路,在正確路上持續往前,立法委員提名他一直以來都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希望爭取最大支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