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防止外送員偷喝或偷吃食物,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印製「專用封口貼紙」,首波發放240萬份
  • 一旦消費者發現封口貼紙遭到破壞,就能立即聯繫客服,查證屬實,最重祭出停權處分

最近有不少民眾投訴外送員偷喝或偷吃食物,為了保障顧客的餐點,有美食外送平台業者特別印製「專用封口貼紙」,首波發放240萬份,提供給炸物和連鎖業者。

8月起印500萬份封口貼紙 送各地餐廳

為消費者食安把關,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宣布,8月起大規模印製500萬張專用封口貼紙,發放至全台各地餐廳,首波發放240萬份發放給炸物和連鎖業者,包括胖老爹、繼光香香雞、吉野家、四海遊龍及八方雲集等店家。

封口貼紙遭破壞 業者:可立即連絡客服

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表示,一旦消費者發現封口貼紙遭到破壞,就能立即聯繫客服,若查證屬實,將嚴正處理並視情況評估停權與否,希望杜絕歪風。

「恐撕開黏回」 外送員:封口貼紙真能防偷吃?

但有外送員指出,隨著包裝袋設計不同,貼紙很容易掉落、破損,而且有的容器就算貼上貼紙,還是有辦法偷吃,這樣的設計或許「只防君子,防不住小人」。

外送員坦言,再怎麼保護食物,依舊潛藏漏洞,只盼大家發揮公德心,別讓少數的老鼠屎,壞了一整鍋粥。

台北/陳盈如、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